有人部落

眾聲喧嘩的所在
正體简体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有人新書:顏俊傑長篇小說《食憶者傳奇》  ◎  有人出版社
有人出版品專區 2013-11-11 14:38:47
Bookmark and Share

《食憶者傳奇》
作者:顏俊傑
文類:長篇小說
出版日期:2013年11月
有名系列 mini 02
ISBN:978-983-2812-89-0
定價:RM25

*15-24/11/2013,the mines 書香書展首賣。
*執行者及食憶獸──那天晴、顏俊傑新書分享會
日期:2013年11月22日(五)
時間:2pm-3pm
地點:綠野國際會展中心The Mines(第十四屆書香世界中華書展副舞台)

內容簡介

食鐵獸的存在,自古便有著不少文獻記載。食鐵獸數量稀少,個子巨大,習性兇猛,因外表顏色或全白全黑,亦有半黑半白,故有人誤認它們為大黑熊、大白熊,甚至是大熊貓。然而食鐵獸卻比熊更兇猛殘暴,不僅力大無窮能啃食銅鐵,更能穿梭於堅硬的地底層。

這種野獸壽命很長,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它們一旦存活超過了十個世紀,便能修煉成精,擁有化為人類模樣的能力,慢慢有了人性。這群食鐵獸在吞噬了存有人類記憶的精純鐵塊──上古的絕世神兵干將莫邪後,進化成四大啃噬記憶的獸族──食憶者、守憶者、纂憶者、掠憶者。

四大獸族正面交鋒不肯退讓,在人類世界掀起了一片腥風血雨,正各用奇謀盡全力拚搏決一生死。無辜的漫畫家煙灰捲入了食憶獸族大混戰內,進退不得……

作者簡介

顏俊傑,1987年生,柔佛笨珍人。雖名為俊傑,但並不知自己是否識時務。為人幽默隨和,經常迷路;平時冷靜,偶爾熱血。

自小喜歡閱讀,最愛《西遊記》,恨不得自己也如同悟空,有72般變化。因過遲接觸電腦,導致索性一指神功敲鍵盤,打小說亦是如此。

著有《瘋狂藝術家》、《瘋狂時驗者》、《大學時候,我們遇見豬》和《老天!不要告訴我廁紙剛好完了》。

立即購買

試讀:第零章/回憶的天空

醫院裡彷彿剛剛被一股騷動之風襲捲,四處都一片狼藉,甚至已經可以以建築殘骸來形容了。單憑肉眼看來,那不過是一座剛遭到恐怖襲擊的建築,而非醫院。

醫院裡的一角,躲藏着幾個人,其中包括了一個心裡其實急着想逃命的醫生。

“對不起,我們盡力了……”

醫生說這話的時候,並不像電視裡面那般抱歉,反而像累得虛脫的勞工。
小葉愣在一旁,無法體諒醫生為何能這麼冷血地宣判他的死亡。

像是轟動後的尾聲,如同殘骸的醫院被封閉,各單位努力進行了拯救和疏散工作,安撫這個社會。然而,失去了男友的小葉,心靈始終無法被安撫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她食慾不振,三餐有一餐無一餐,整個人都消瘦了下來。
她和他的感情太深了,因此無法接受這樣子的分開。 
回憶中的他,每一次都大難不死,為什麼這一次就躲不過呢?

*
在小葉不知情之下,兩個男人一直窺探着她。他們躲在叢林中、屋簷上、樹上、裝作路人,無所不在地跟蹤、觀察着小葉。然而,他們並非對小葉持有歹念的惡徒,而是不為人知的隱秘民族——食憶者和守憶者。

貊食憶(食憶者)躲在陰暗處一旁窺探、打量着她已有多日,最後還是選擇了放棄。
作為好友的貘守憶(守憶者)問道:“為什麼不選她了?”
“她的回憶太痛苦,不好吃……”貊食憶答道。

*
幾天後,小葉和另一個男人巧妙地邂逅。那男人顯然對她一見鍾情,展開了愛的攻勢。然而,她卻完全無法接受這感情,因為她依舊沉醉在過去的回憶。

躲在公園一角窺探的兩人亦把這一切看在眼裡。終於,貘守憶看不過眼了,再一次催促貊食憶,要好友把一直阻礙
着小葉的過往回憶吃掉:“只有你能幫他了。”

然而,貊食憶卻忍着淚,搖着頭,似乎有苦說不清。
“怎麼了?”
“不能……不能……”
“為什麼?”
原來貊食憶之前也吃了小葉那死去男友的回憶,那是非常甜蜜的回憶,很好吃。但是他也因此繼承了那男人的意識……
“他不忍心看見自己心愛的女人忘卻自己。”

貘守憶歎息道:“人,真是自私啊……”
貊食憶不語。
究竟是貊食人憶,還是人憶侵蝕了貊呢?

[ 點閱次數:81844 ]

暫無回應

還沒有回應...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有人部落

馬華文學後浪潮。眾聲喧嘩,一個張揚的居所。

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。跨領域(文學、電影、音樂)跨地域(新馬、歐美、台灣、大陸)的創作平台。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,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,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、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,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81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