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部落

眾聲喧嘩的所在
正體简体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第1屆海鷗青年文學獎——簡章  ◎  有人出版社
藝文訊息 2015-10-23 11:14:49
Bookmark and Share

⊙ 宗旨:鼓勵本國青年寫作者積極創作,發表優質文學作品,促進馬華文學的發展,同時提升整體文化素養,傳承文化薪火。

⊙ 主辦單位:
馬來西亞華文作家協會

⊙ 贊助單位:海鷗集團

⊙ 徵文方式和種類:

1.短篇小說組:一個首獎,獎金五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三個評審獎,獎金兩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參賽者需呈交一篇未公開發表過的短篇小說,字數在八千字以內,包括標點符號。

2. 散文組:一個首獎,獎金五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三個評審獎,獎金兩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參賽者需呈交一篇未公開發表過的散文,字數在四千字以內,包括標點符號。

3.新詩組:一個首獎,獎金五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三個評審獎,獎金兩千令吉加海鷗獎座一座。參賽者需呈交一篇未公開發表過的新詩,行數不限。

⊙ 參賽資格:

1.公開予所有未超過三十五歲的馬來西亞公民參加,即1980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者。

2. 同一作者可同時在短篇小說組、散文組和新詩組參賽,唯各種文類只限以一篇作品參賽。

⊙ 注意事項:

1. 每份參賽作品須個別交來4份,以電腦打字並列印在A4紙張上,稿末註明字數或行數,並附上文字檔(Word Document 格式)光碟,以便計算字數。

2.未公開發表作品定義:未曾在國內外各類媒體 (包括各種平面媒體及網絡)公開刊登、出版。

3. 參賽作品上勿填寫個人資料。請另用一張白紙填寫中英文姓名、筆名、地址、聯絡電話、電郵及簡介,並附上身份證影印本及近照二張。以上資料和照片,也請存入光盤一併寄來。

4. 參賽作品如字數超出規定;參賽資格不符規定;字跡不清楚或交上手寫稿;及資料不全者,將不予評選。

5. 來稿請在信封上分別註明“短篇小說组”、“散文組”或“新詩組” 字樣,並一律以掛號郵寄至:

The 1st Hai-0 Youth Literature Awards
 第1屆海鷗青年文學獎工委會
21-A, Jalan SG 8/7,
Taman Sri Gombak,
68100 Batu Cave, Selangor.

6. 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2016年2月28日截止。郵戳為憑,逾期恕不受理。

7. 得獎名單和頒獎日期將另行公佈。

8. 本文學獎徵文一概不退稿,參賽者請自留底稿。

9. 嚴禁抄襲、翻譯或一稿兩投,如經發現,當予公佈並追回獎金。得獎作品經發現資格不符、冒名頂替、或抄襲觸犯任何著作權,一律取消得獎資格,並追回獎金、獎座,其損害第三人之權利部份,則由作者自行負責。

10.所有得獎作品及評審記錄,將在成績揭曉後结集出版成書。得獎者若要在得獎後發表參賽作品,须先獲得主辦單位書面同意。

11.為配合頒獎及推廣活動,得獎作品均由主辦單位全權以任何形式出版、保存及轉載,不另付稿酬。

12.得獎者若無法出席頒獎禮,須致函工委會清楚交代原因,並派代表領獎。

13.若參賽作品未達要求,評審團有權宣布獎項從缺。評審團的決定為最後決定,謝絕任何上訴。

14.如有任何疑問,請電郵mychinesewriters@gmail.com查詢。

15.有意參賽者可瀏覽大馬作協網站www.mahuawenxue.com或有人部落藝文資訊台www.got1mag.com獲取簡章。

16.有興趣者也可瀏覽官方臉書:海鷗青年文學獎。查閱簡章及有關資訊。

17.本簡章如有不盡善之處,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訂並另行公佈。

[ 點閱次數:94418 ]

11 則回應

散文可以用英文字来写名字吗?
violet chin [會員] 2015-11-11 @ 14:18
筆名可用英文字。
2015-11-12 @ 10:59
請問“每份參賽作品須個別交來4份”是什麼意思?是指 例我要投一篇散文,散文必須影印出四分copy?
能電郵投稿嗎?
千緗櫞 [訪客] 2015-11-24 @ 14:55
是的,每份參賽作品都必須附上四份。
影印或複印即可。
抱歉不能電郵投稿。
2015-11-26 @ 14:06
请问简介是指作品的简介吗,简介有字数规定吗?谢谢
提取额 [訪客] 2015-11-26 @ 18:09
簡介是指個人簡介。沒規定字數。
2015-11-27 @ 11:15
请问
1. 复印出来的4分作品都要分别装在不同的信封?还是可以装在同一个信封?
2.每一个作品都要准备四分,而且每一个都需要附加CD吗?还是只要一片CD就好?,装在一起?还是分开不同信封?
3.字体和大小有规定吗?
4.短篇小说有没有限制的题材?
谢谢
jiayulim1225 [會員] 2015-12-20 @ 20:55
身份證影印本,会不会危险。 可否只给身份证号码?
字体体型?
双面单面?(4 份列印)
云 [訪客] 2015-12-24 @ 08:50
請問,個人簡介能以這種形式呈上嗎?例如:姓名,身份證號碼......
匿名 [訪客] 2016-01-06 @ 16:30
版主您好,

请问散文组的体裁有没有设限呢?

谢谢。
草本街 [訪客] 2016-01-30 @ 14:14
網管代覆:體裁沒有設限。
有人出版社 [會員] · http://www.got1mag.com 2016-02-03 @ 14:32

本文有 2 則留言待審核...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有人部落

馬華文學後浪潮。眾聲喧嘩,一個張揚的居所。

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。跨領域(文學、電影、音樂)跨地域(新馬、歐美、台灣、大陸)的創作平台。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,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,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、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,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18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