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部落

眾聲喧嘩的所在
正體简体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【有人新書】《威北華文藝創作集》  ◎  有人出版社
有人出版品專區 2016-07-28 15:32:00
Bookmark and Share

《威北華文藝創作集》
作者:威北華
文類:小說、散文及詩合集
出版日期:2016年7月
有名系列 the name 72
ISBN:978-967-0744-22-3
定價:RM60
網購:有店

內容簡介

這部文藝創作集是五十年代馬華作家威北華全部文藝創作的匯編,收錄小說集《流星》、散文集《春耕》和三種文體合集《黎明前的行腳》的全部作品,以及若干零散篇章,為當今的讀書界還原這位先輩的文學全貌。

儘管威北華有才華,且勤奮而作出可觀的成績,離世五十餘年來新馬文藝界幾乎完全忘卻了他。然而他當年的創作,包括散文、詩、小說,卻是騎在現代派脈動的浪尖上,完全可稱得上是晚出的現代派新蛹群的前行者。這部全集的編集出版,用意是希望還原這位作家的文學全貌,對於老一代文學人而言,這或許帶有重拾當年青春歲月之文學腳步的懷舊意味,而在許多對威北華相對陌生的中青年文學人而言,這部書就可能具有文學考古的意味。

作者簡介

威北華,別署魯白野、華希定、樓文牧、越子耕、范濤、姚遠等,1923年出生於怡保,1961年病逝於新加坡;日據時期在蘇島棉蘭一帶流浪逃亡,光復後曾參加印尼獨立戰爭,1948年返新加坡定居。

編者簡介

本書編者張景雲,1940年出生於下緬甸丹荖,戰後在檳榔嶼長大,十六歲輟學。2007年退休之前長期從事新聞工作,歷任三大報總主筆,自侃純為稻粱謀,以對當年本地報業客觀生態了無幻想故,不期卻於2011年膺台灣星雲大師(馬來西亞區)新聞傳播獎。著作四種:《言筌集》(張塵因,詩集,1977年)、《見素小品》(小品文,2001年)、《雲無心,水長東》(思想隨筆,2001年)和《犬耳零箋》(小品文,2014年)。

[ 點閱次數:62087 ]

暫無回應

還沒有回應...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有人部落

馬華文學後浪潮。眾聲喧嘩,一個張揚的居所。

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。跨領域(文學、電影、音樂)跨地域(新馬、歐美、台灣、大陸)的創作平台。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,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,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、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,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106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