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部落

眾聲喧嘩的所在
正體简体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【有人新書】海凡短篇小說集《可口的飢餓》  ◎  有人出版社
有人出版品專區 2017-01-18 11:49:05
Bookmark and Share

《可口的飢餓》
作者:海凡
文類:短篇小說
出版日期:2017年1月
有名系列 the name 76
ISBN:978-967-0744-33-9
定價:RM35
網購:有店

內容簡介

他挖掘馬共叢林裡豐富的藏糧,寫出文學書頁間一直餓著的馬共。

十三年征戰,十一篇小說。蒼鬱雨林猶在,裡頭行色匆匆的角色一一猶在;一些人看見,一些人忽略,一些人遺忘。

潘婉明:他的小說充斥行軍術語、游擊行話、俗諺和方言,也反映部隊的日常與規範,如在深山移動、在雨林求生、飢餓的危機、覓食的技能、出發的榮譽、工作的需要等等。

這些作品不乏槍林彈雨的生死瞬間,但更核心的卻是生活和日常。種芭、狩獵、過河、割山、佈雷、藏糧、出發、接頭、扎營、放哨等等,既是行軍所需,也是戰士以生命為代價的日常生活。

黎紫書:海凡之於馬共文學,無異於游擊隊留在山中的藏糧,埋於地下十數二十年不壞。對於馬新文學而言,馬共藏糧豐富,卻唯有那些參與了藏糧行動的“昨日之人”才知道該從何刨掘。

海凡正是那樣一個昨日之人,他不僅知道藏糧的地點,也許我們可以悲涼地說,他極有可能是馬共隊伍中碩果僅存的,唯一持有工具,有能力去挖掘的人!

作者簡介

海凡,曾參與馬共領導的武裝部隊,是馬來亞人民軍的普通士兵。轉戰雨林十三年。1989月12月2日,隨著馬共與泰國及馬來西亞政府簽訂合艾和平協議,停止武裝鬥爭,解散部隊,得以重返社會。

近期重新執筆,書寫游擊生涯,留下一段特殊生活的悲歡記憶。曾出版文集《雨林告訴你》。

[ 點閱次數:110295 ]

1 則回應

读马共小说《山雨》有感

。林怀龙。 (槟城艺术协会诗词组)

其一

时代浪潮气势豪,排山倒海力滔滔。
满腔热血汹涛涌,一念纯情爱侣操。
大好青春为理想,至亲骨肉免唠叨。
森林暴雨危生命,施救同袍道义高。

其二

当年局势不和绥,反殖狂风阵阵吹。
左右系流分世界,共资主义竞根基。
青年热血随奔放,豪杰心思任骋驰。
生命前程无所谓,宁为革命展旌旗。

感言 [訪客] · http://limwl.blogspot.com 2017-06-27 @ 20:10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有人部落

馬華文學後浪潮。眾聲喧嘩,一個張揚的居所。

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。跨領域(文學、電影、音樂)跨地域(新馬、歐美、台灣、大陸)的創作平台。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,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,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、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,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59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