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部落

眾聲喧嘩的所在
正體简体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「馬華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」9/1-9/30受理申請  ◎  有人出版社
藝文訊息 2018-09-18 15:01:45
Bookmark and Share

國藝會2016年首度舉辦「馬華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」,受理馬來西亞籍作家之華文長篇小說創作申請。本專案經費由國藝會「藝企平台」媒合,邀請馬來西亞籍在臺企業家潘健成董事長(群聯電子有限公司)、郭文德先生(前南山人壽董事長),全額專款贊助為期三年。

今年度徵件,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受理申請。補助名額1名,補助創作費新台幣50萬元。創作成果如經考核評鑑通過,國藝會將協助在臺出版及後續推廣。申請資料可採電子郵件、文件郵寄或親送申請。申請需檢附:創作計畫、創作試寫稿(至少15,000字)、已發表文學作品(註明時間和出處)或文學著作。

「馬華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」補助辦法

105(2016)年9月13日第七屆第十五次董事會核定

一、 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基金會)
贊助單位: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、郭文德先生

二、 宗旨
1. 鼓勵優秀馬華長篇小說創作及發表。
2. 促進臺灣與馬華文學交流及發展。

三、 補助考量方向
1.具文學發展潛力、開創性者。
2.體現時代精神和群體之前瞻思考者。
3.作品具突破性、創新性。

四、 申請資格、補助名額及補助費用
1. 具馬來西亞國籍且從事華文寫作者。(申請者須為創作者本人)
2. 補助名額:每年一名。須完成12萬字以上之全新創作。
3. 補助金額:創作費新台幣五十萬元。
4. 為妥善分配有限之藝文資源,同一計畫如已獲臺灣政府單位或本基金會相關文學創作發表補助,不得提出本專案之申請。
五、 申請及公佈時間

1.受理申請時間如下:
2016年:徵件公告日至2016年11月30日
2017年:2017年9月1日至9月30日
2018年: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

2.公佈揭曉:經本基金會董事會核定後,於受理收件當年12月底前公告。

六、 申請方式
申請資料可採電子郵件、文件郵寄或親送申請,請於申請截止日18:00前送達本基金會。(電子郵件至截止日23:59)。
收件電子信箱:novel@ncafroc.org.tw
寄送地址: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
(臺灣)臺北市仁愛路三段136號2樓202室)
申請詢問電話:886-2-2754-1122*203,email:tszyi@ncafroc.org.tw

七、 創作期程
自補助結果公告後,次年1月起,為期2年。得申請延期1次,至多1年。

八、 申請書(附電子檔)

(一)計畫內容須以正體中文(繁體)書寫。應包括
1.現職、作品發表經歷。
2.創作理念(應包含主題、形式、內容大綱)。
3.計畫預期成果(預計完成作品之字數或作品規模)。
※完成作品之字數需為12萬字以上。
4.創作試寫稿至少15,000字。

(二)申請附件
1.已發表之華文文學作品(註明時間和出處)或已出版之著作。
2.馬來西亞身分證影本。(若現居地不在馬來西亞境內者,須另提供國際護照影本)。

九、 評審作業
由本基金會董事會遴選相關專家學者五至七名組成評審委員會,針對所提申請案進行審查,評審結果經董事會核定通過後公告。

十、 著作權歸屬及配合事項
1.著作權屬作者所有,但須無償授權本基金會及贊助單位,部分內容以非營利為目的,作為公開發表及利用。本基金會與受補助者須簽訂合約,有關著作權歸屬細則、撥款及核銷事宜依合約辦理。
2.計畫結束後檢送成果報告書一份、創作成品電子檔(光碟片)一份、創作內容摘要一份向本基金會核銷結案。
3.創作成果經評鑑通過後,首次出版由本基金會統籌於臺灣以正體中文(繁體)出版發行。獲補助者需配合本基金會推動相關藝文活動,並公開發表補助計畫執行成果。
4.補助外籍人士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代扣繳稅額。

十一、 本專案經本基金會董事會核定後實施,其修訂時亦同。

申請表格

[ 點閱次數:63435 ]

暫無回應

還沒有回應...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有人部落

馬華文學後浪潮。眾聲喧嘩,一個張揚的居所。

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。跨領域(文學、電影、音樂)跨地域(新馬、歐美、台灣、大陸)的創作平台。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,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,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、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,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102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