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情女子

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抽離  ◎  紅蓮
凌雲小品 2005-05-01 13:25:44
Bookmark and Share

曾經15歲,永遠搞不清這是物理作用,還是化學反應。
曾經20歲,抽離就是掏肺揪心的痛楚,永世不見的決裂。
跨過25歲後,抽離原來就是低頭的水中藍天,退一步的轉念向前。


可能因為晨跑缺席,可能黃昏天空特別迷人。雖然夜幕即將落下,我卻臨時起意去游泳,讓身體透透氣。和剛從泳池起來的日本鄰居客套數句後,十分有默契的交接一池清靜。獨佔著不大的泳池,水沒有想像中冷,我開始了安靜的水中滑翔。

用一種近乎靜止的速度,緩慢在水裡劃過,清楚聽見身體在水裡流過的聲音。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的游泳課,耳邊響起老師的聲音:“放慢,太用力,只是和水在對抗。動作對了,愈慢就能愈感受到速度的流暢。身體不屬於你,而是水的一部份。”因為以為自己會游泳,老是辟哩啪啦的耗盡氣力,這時才第一次清楚聽見身體劃過水的聲音,每完成一個動作,讓水浮托著前進,一呼一吸間,彷彿是種靈魂的抽離。

休息時依在池邊,想像成一片落葉,讓身體隨水波下沉浮起。彷彿聽見Katie Melau輕柔低訴的歌聲:“There is a link between two. Being close to craziness, and being close to you. ”靠近你與接近瘋狂,不過是一線之差。不管任何事,到了這個階段,都需要一種抽離。

很多事情,我們都是只緣身在此山中,認不清究竟是岭還是峰。愛情也一樣吧,因為沒有固定的面貌,往往耗盡氣力,水花四濺,都還在泥淖裡深陷不起。我們從沒想過,暗夜裡抬頭,尋找星的指引。

“不管他愛不愛你,他都是愛你的。不管你愛不愛她,你都是愛她的。不管愛或不愛,愛都在。不管愛看起來在或不在,愛永遠在。當你不愛她時,你內心某個深處,不但曾經愛過她,現在仍愛她,未來也還是會繼續愛她,只是你選擇不再感覺到那個愛她的自己.....不論是愛或不愛,它們的根源都是愛....”摘自旁人的書,關於愛與不愛。

如果月亮真能代表情人的心,為何總是無法接受它也會有圓缺陰晴?如果愛永恆存在,而我們只能選擇去愛,無法決定被愛。或許,抽離就是愛情最好的防腐劑,把那個愛他的自己永遠留在安靜的黎明。順著時光的河流,愛在轉念之間。

(本文曾刊載於星洲日報星雲副刊)

[ 點閱次數:4257 ]

暫無回應

還沒有回應...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吃情女子

第一次用部落格。其實很不習慣這樣暴露自己,寫點心情,希望被別人接受,卻也害怕被旁人透視。最後,慢慢的,居然習慣了一個人,但也是不得不接受的自己。

廣告人,專欄作者。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
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:
  • » 使用Facebook帳號:
  • »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:

搜尋

4月 2024
 << <   >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         





文章彙整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15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