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魚

不安于室
 
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《每個人都一樣》  ◎  Shanti
Bookmark and Share

circle

《每個人都一樣》
Born To Be Equal
──索愛十四行
/張依蘋

這世界 啊每個人都一樣
沒有人應該喃喃自語 那多孤獨

這世界 小小的世界
擁擠著多少歡樂
每個人撐開雙唇說 '啊' 嘗一口
回味無窮 且不會發胖

這世界 遼闊的世界
沒有邊界 像沙漠又像天堂
啊世界 迷人的世界
那麽短暫 卻又無限漫長
叫青春太倉促 教旅人呵欠連連

這世界 這似有若無的世界
每個人走過滾過爬過單手倒立過
每個人暗自深深愛過 最後集體遺忘

[ 點閱次數:2485 ]

6 則回應

"每個人撐開雙唇說 '啊' 嘗一口
回味無窮 且不會發胖"
我喜欢这一段。'啊' 嘗一口不但不会發胖,更能解压,且“吃”进更多的氧气。哈哈!
得不起啦,只是胡扯。不过真的喜欢你的创意。加油!
frankie [訪客] · 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 2006-07-14 @ 11:12
frankie,打開電腦收到您的留言,謝謝你的鼓勵。其實我的詩作很少,只是客串。
在萬輝的blog瞄到你讀木焱詩的感想,我另有看法。
木焱已經是馬華新生代詩人中不可遺漏的一個。大學時期在網路持續
發表詩作,越寫越可觀,你到他的blog多讀一些他的作品,可能會有別的發現!喜歡讀詩,年輕一代馬華詩人介紹你也去找找陳耀宗/劉藝婉,還有你剛批評的木焱。當然,少不了呂育陶等人,去看'有本詩集'!
Happy Blogging!
Shanti [會員] 2006-07-14 @ 18:37
chantelle : 谢谢你的提醒,我重回萬輝的blog,重读木焱的詩,还是不那么肯定其中含义。你能帮我解答吗?我已在萬輝的blog里写下了我的问题。我觉得这样的讨论很好,可帮助新人如我多了解诗创的技巧。
frankie [訪客] · 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 2006-07-19 @ 17:36
frankie,我個人的讀詩經驗:'詩'原無可言喻/無以名狀,看過電影'花樣年華'嗎?詩就像男主角不能訴說,只好寄放在不知名的時空裡的,莫名的存在。文學像鏡與水,讀者照見的往往是自己。
詩常是感情之物,經驗重於知識。當然理性之美也是詩,那卻是另一層次的話題了。
我的看法是,讓詩成為過程,就像人生;不必執著此彼為何。
我也喜歡這樣繞著詩或文學聊天,但一定不要'解答',那可能掠奪你個人的詩旅程。
Shanti [會員] 2006-07-19 @ 19:04
chantelle,请到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/2006/07/blog-post_20.html 来谈谈诗。
frankie [訪客] · 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 2006-07-20 @ 12:31
chantelle,请到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/2006/07/blog-post_20.html 来谈谈诗。
frankie [訪客] · http://brightnesswindow.blogspot.com 2006-07-20 @ 12:35

寫下你的回應

您目前是訪客身份。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。
若您要成為會員,請先註冊。 若您已註冊,請登入

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。

您的URL將被顯示。
(斷行用<br />)
(Name, email & website)
This is a captcha-picture.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-access by robots.
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(不區別大小寫)

搜尋

4月 2024
 << <   >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         





XML Feeds

誰在線上?

  • 訪客: 135
本網部落格系統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基於  系統建製。本網頁面設計由「有人出版社」完成。

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﹐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。其成員背景多元﹐來自廣告﹑資訊工藝﹑新聞媒體﹑出版﹑音樂﹑電影甚至投資界。有人虛實並行﹐除了經營網上"有人部落"﹐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。